忒修斯之船

摆烂很久✅

【QQ星】点外卖【?】



>一些奇怪的ooc文


>艺术来源于生活 


>就是突然想看且想写了


>文笔烂注意


>无厘头注意 超短


>耶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作为21世纪健全小青年的星与,有件不大好意思跟朋友说的事。


他不怎么会用手机。


处于信息社会的人们多多少少都会用手机,暂且不提排位赛后英勇的战士们,至少大家打字又快又好。


但是反观星与呢?——好像完全不熟练。


【夸年了 各位元旦快乐】


【新年快乐,还有是跨年不是夸年】

【别人跨年你夸年/狗头】

【新年快乐!】

【劳斯新年快乐!】


“我不会用手机……”星与举着自己的手机通着电话,随后认命般地向后一躺,当场开摆。


“我游戏都是电脑上的……我不玩手机的。”察觉到电话那头的笑意,星与试图进行一波解释。


“对对对老师最牛了,老师什么都会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超Q最后还是没忍住,星与手机中传出爽朗的笑声。


凌晨十二点的夜景可谓是一绝。当星与晾着那头的超Q不管的时候,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咕叫了起来。星与一愣,没想着管,继续进行着短暂的单方面冷战。第三次咕咕声传来,仍未得到满足的胃不满地抗议着,一向对此置若罔闻的星与不知怎的,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:点份外卖吧。


一定是被超Q传染了。星与晃晃脑袋,结束了三分钟左右的单方面冷战,一边开始前言不搭后语地敷衍着超Q,一边拿着手机准备点外卖。


……等等。

星与迟疑了。

……外卖,怎么点来着?


为了维持着自己微乎其微的尊严,星与决定自己研究一番,说不定回头还能跟别人炫耀一手“你看我会点外卖”。


“老师你在听吗?真的在听吗?”终于停止滔滔不绝的演讲的超Q发现星与还在发出敷衍的声音,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
“啊……喵喵喵。”刚在粉丝群怼粉丝时发出的话无意识中从左边脱口而出,拥有「毒奶」「美杜莎女王」等称呼的星与显然也没反应过来,随即陷入了颇有些尴尬的安静。不知道是反射弧太长还是怼粉丝过于容易令人上头,甚至过了三秒星与才想起来掩饰刚刚的“喵喵喵”。


“真的!超Q!我对天发誓我真的是不小心说的!”星与见对方迟迟没有动静开始慌忙解释,“我刚刚在和粉丝说话!我、我发了条这个然后,然后就……”


莫名其妙开始的解释,莫名其妙开始越描越黑。


“哎所以你和粉丝聊啥啊?”超Q问道。


“呃……”星与又陷入了沉默,“……我在问,外卖怎么点。”


“就这?老师你就这?”超Q毫不吝啬自己和星与『友好交流』的语气,“老师你不行啊。”


“啧……你话怎么这么多。他们教我怎么点了……欸,必须要下app吗。”星与有些不满地咂嘴,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出他现在迷惑的样子。


“不是必须下呀老师,你直接点微信就行了。啊,然后就点那个什么「我」,然后点进服务下拉,有个美团。”超Q的指导很有效,就连星与都听懂了。


“……支付宝上有吗。”星与诚恳发问,“我钱都在支付宝上。”


“……实在不行我给你买一份算了老师。”


“不要,我要自己买。”

好倔强哦。


————


“……老师,这都快一点了,你还没点好吗……”


“晚上送餐要贵一点欸……”星与撇撇嘴,“唔哦!微信上的美团有个活动!”


有时候真不知道这是小财迷还是吝啬鬼。超Q唤了星与几声,但对方似乎完全沉浸在“微信美团有活动欸”的自我世界中。这样下去一点多都没法睡。


“行了行了老师你别看了。”超Q增大音量,“我帮你点好了。”


“真的才一块吗……啊?”星与显然还在状况外,“啥?啥东西。”


“我说我帮你点好了,十分钟后到,你拿完再挂电话。”超Q打了个哈欠。


“不是,为什么要拿完再挂?”


“因为老师的那什么生活能力太差了——”超Q拖长尾音,“9979——”


“怎么就差了!2779!”


“你连外卖都不会点诶!”


“那又怎么了!”


小学生般的拌嘴是二人的家常便饭,但是大晚上的总不可能像平时的音量那样,压低声音拌嘴的感觉还挺独特。


————


星与开门拿了外卖,但没跟超Q说。他肯定超Q绝对听到自己开关门的声音了,但二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挂断通话。


“嗯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”星与自言自语道,但他似乎忘记了闭麦。


“啊?”超Q的声音此时显得有些突兀,“什么也不是不行?”


星与一怔,有些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音节,随后挂了电话。


——“喵(   )喵(   )喵(   )!”




—————


end.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